深圳国际石墨烯
深圳国际石墨烯
  • 深圳大学城介绍
     
    深圳大学城坐落在深圳南山西丽湖畔,目前占地1.54平方公里。这里青山环抱,大沙河穿城而过。深圳大学城从2002年开始建设,2003年9月基本完成教学基础设施建设并入驻。至2016年底,大学城西校区累计完成建筑面积50.89 万平方米,累计完成投资224490万元(其中社会投资10000万元,融资10000万元)。

     

    深圳大学城是全国唯一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深圳地方政府联合著名大学共同举办、以培养全日制研究生为主的研究生院群,2000年8月开始创建。创办大学城旨在实现深圳高等教育跨越式发展,提高深圳自主创新的能力和后劲,提高经济质量、人口素质和文化品位,促进深圳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历经10余年的发展,深圳大学城已经取得了显著成绩,逐步成为深圳市高层次人才培养和聚集、高水平科研、高新科技信息和高层次国际交流四个平台。
     
    目前深圳大学城拥有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3院(校)分别是3校本部外唯一的全日制研究生教育机构。
     
    •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介绍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是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和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的基础上拓展建立的。2001年创建的深圳研究生院在探索高等教育改革、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了许多积极的贡献;2014年设立的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在高水平深度国际合作办学方面探索了有益的经验,为国际研究生院的创建和发展奠定了有力的基础。


     
     
    在新的历史时期,国家部署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大湾区要“打造教育和人才高地”,“建设国际教育示范区,引进世界知名大学和特色学院,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深圳确立了建设创新引领型全球城市、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全球新兴科技与产业创新发展高地和策源地,并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目标。为服务国家需求、助力区域发展,2016年11月4日,清华大学与深圳市人民政府签署协议,共建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2018年11月6日,教育部批复成立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并赋予国际研究生院充分利用深圳的区位优势和科技创新理念,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为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服务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的使命。2018年12月1日,市校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启新篇章。2019年3月29日,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正式揭牌。
  •  
  • 深圳市大学城会议中心
  •  
深圳大学城国际会议中心是由大学城管理办公室管理的专业会务和活动平台,2019年9月27日正式启用,2019年9月27至2020年9月27日为试运行期。
 
会议中心共5层,地下2层,地上3层(另含夹层),楼高22.95米,占地面积7468.8㎡,建筑面积23716.8㎡,有大小会议厅5间,并配有舞台、化妆间、贵宾接待室、办公室等配套功能区。一层、二层主要为会议功能区域,夹层为休息讨论区,三层为办公区域。地下1-2层为停车场,共238个停车位,其中,70个停车位安装有电动汽车充电桩。


 

 
 
会议秘书处
  • 张老师
    电话:+86-18038109461
    邮箱:graphene@sz.tsinghua.edu.cn
2021/3/20210304193830680.jpg
微信扫一扫,关注“先进电池材料产业集群”
Copyright© Graphene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7156633号-5